這篇文章來自於百度吧裡的尹洛琦

小羽很喜歡這篇文章 所以給他轉了過來 ^^~~

準基真的是一位值得讓大家喜歡的一個努力認真上進的好孩子^^~~

 

韓娛圈,亞洲最大的造星基地,看似華麗的背後,那些所謂風光韓星又是以怎樣的代價成長?

本來不想去關注這些,可是,我最愛的那個人卻偏偏需要每天在這個無底洞中掙扎著成長,

期間甘苦,不足為外人道。

鍥子


自03年《大長今》之後,曾經風光的韓流日潮卻都開始步步衰退,曾有人預言,

若是再不出現強有力的人物,韓流或許也會像日潮一樣漸漸成為歷史,

或是逐步成為一種小圈子裡的遊戲。
於是,2006年,李準基出現了,或許是時勢造英雄,這個素麵青顏亦能一笑傾城的

絕色男子一夜之間暴紅亞洲。他的美可謂渾然天成,妖而不膩,令人忍不住心生憐惜,

因此亦被安德烈-金預言為這個世紀最受人寵愛的美。
事實不言而喻,既李準基打破韓國傳統審美並引發風潮之後,隨著《王的男人》的

海外發行,不僅帶動了韓國電影的復甦,更是使得各類附屬產品亦隨之走俏,一時間韓流大熱。
李準基,這個注定被鐫刻在韓娛圈上的名字背後,卻又有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
今天,在他入伍離開一年之際,回首過去,不管你喜不喜歡他,不管你了不了解他,

請抱著一顆平靜的心看下去,因為這就是他的成長,像大多數韓星一樣,心酸卻,真實。

【今天的聚會,沒來多少人,不過沒關係的。】
“被蒙住眼睛的賽馬”,你是這樣形容當時的自己的吧?那個只能盲目的奔向終點的你?

有點莽撞,有些天真,更多的,或許是倔強。
偶爾想想那個一面擦著桌子打著工,一面傻傻的興奮,“哇,我也是首爾人啦!”的你,

傻氣可愛得讓人忍不住笑意,忍不住……心酸。
堅持夢想,永不言棄,這是多少人可以理直氣壯掛在嘴邊的呢?
生活的掙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你沒有告訴我們那些日子你有多難熬,只是嘻嘻哈哈的描述著那些窘境
“一回到房間,天花板都是黑的,蟑螂劈裡啪啦的就掉下來,總是過敏~”
“老闆‘啪 ’的一聲耳光就打過來…”
“很生氣,轉身就走…可是不行啊,沒有錢,只好又回去……”
記得你說這些話的神情嗎?記得你和MC說到好笑處笑得滿地打滾嗎?
準,可是你又記不記得……
你忘了告訴我們,那時候的你,有多孤單,多害怕,多委屈……
有時候我甚至會在想,那些過去,與你而言是真的已經可以雲淡風輕,還是你根本不願提及,

因為你是那麼好強的一個人,所以,即使是痛,你也要笑。知道吧,你一直都在逼著自己堅強,或者在人前必須堅強。
可是,你還是說了這麼一句話,“如果再來一次,或許不可能堅持得下來。”
淡淡的一句話,看是無關緊要,可是,其間心酸坎坷,不言自明。

【如果太在意這些,那麼每天都會去自殺吧?】
不知道該如何說你,你一直有去Anti-cafe看留言的習慣,你說你能坦然面對,

你說感謝她們的反 響,好的忠告你會銘記在心。
可是,準,真的希望你不要去看,一眼也不要,不論她們說什麼,都會成為傷害的,

知道嗎?傻瓜,只聽我們就好,為什麼要讓自己生悶氣睡不著呢?本來就是睡眠不好的傢伙啊。
記得黃子佼曾在節目上對準說,你應該要很開心的,不是每個人都能生得這麼漂亮的。
準聞言,微笑額首的說,“謝謝。”
可是,看著他的笑,我卻忽然很心疼。
這種話,聽了多少次?
你應該要很開心的,不是誰都能一部電影就紅到如此的。
你應該要很開心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麼美的臉的。
你應該要很開心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走運能站上頂峰的。
…… ……
是的,那麼當他每次獨自一人面對Anti的那些攻擊時。
當他每每為了拍出最好的作品而摔得骨裂骨折耳膜穿孔時。
但他努力做了那麼多以後,還仍有那麼多人什麼都不聽不看,

甚至連《王男》都不曾看過,就一口咬定他很女人時。
當他甚至要無奈到在FM上對天發誓他只愛異性,“老天在看,我一點也不羞愧”時。
當這一切的一切責難不公卻都僅僅是因為他那長所謂的“比女人還美的臉”時。
你怎麼還可以那麼理所當然的說出這種的話?
不論是《王的男人》還是《狗狼》《一枝梅》,他從未曾依靠臉蛋成功,

卻到底為什麼反而要因此而被受責難?看著他那麼認真的對我們發那樣的誓時,

那一刻的心痛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有沒人想過發這樣的誓的他,

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那是怎樣的一種恥辱?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去苛求什麼公平不公平。
娛樂圈就是這樣,喜歡就捧,不喜歡就踩,她們根本沒興趣去看你的努力與付出。
時至今日再去一遍一遍重複“李準基真的很男人”這樣的話真的很無力,

其實李準基到底男不男人有眼睛的都看的到,我也知道有些人明擺就是故意

要詆毀他,還會去在乎什麼事實不事實嗎?
有人捧,又人踩,更多人在看熱鬧,這就是所謂的娛樂圈,所謂的明星。
我知道韓國有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Anti-fan組織,可是她們對你做過什麼,

你到底遭遇了多少事?你不說,我們便也無跡可尋。
可是講到CY留言淨化,講到Anti數量減少,你那興高采烈的神情卻洩露了

你真實的想法,你到底也並不是如你所告訴我們般的不在意啊。
“當我在受傷的時候卻居然感到麻木,這到底是堅強還是脆弱呢?”你曾這麼問我們。
呵呵,已經傷到麻木了嗎?所以,已經無論何時都可以對我們微笑了吧?

【有了名氣以後,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準曾說過,“人最累,最抑鬱的時候,並不意味著你所演出的戲劇賺不到錢,

而是你的作品會不會得到觀眾的認可。”
準一直都比較內向,剛出道的時候則更甚,苦苦熬了這麼多年,

終於有一天突如其來的暴紅讓他變得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就像一個一直渴望得到糖果的孩子,卻忽然被扔進了糖果的海洋,

有驚喜,有慶幸,有開心,然而更多的卻是不安與膽怯。
雖然看到的一直都是他的笑容,燦爛的都可以讓陽光失色。
然而,韓娛圈裡的藝人,盛名背後又是多少艱辛,這又何人不知?
那些被惡意歪曲的報道,那些瘋狂Anti的攻擊,那些國民的輕視與嘲諷……
每每總可以輕易的感覺到他笑容下的不安。
他不喜歡抱怨,他說抱怨和推脫是懦弱的表現,於是再多的責難與不公,

他都一併獨自吞下,可是終究還是個孩子,他也會不安,也會害怕,也會傷心難過。
剛進娛樂圈的時候,看著那些恨不得吞了他的Anti,也還是會委屈的喃喃自語,

他說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一看到他的臉就討厭他?
這樣的準,總是讓我看的心都揪成一團。
我知道他的不自信,黃振民導演找他演《狗狼》時,他卻居然以為導演看重的是他的名氣,

回答導演說,“我的人氣是泡沫。”
第一次聽到這話時,其實說不生氣是假的,準,你怎麼可以這麼不相信我們對你的愛?
可是,事後卻又難免苦笑,他憑什麼相信呢?
06年到07年,隨著各種歪曲報道,隨著《初雪》和《Fly Daddy》的連續失利,

有多少準飯選擇了離開?畢竟她們都只是喜歡,不是信任。
對於任何一個人而言,最大的傷害並不是討厭者的謾罵,

而是那些曾喜歡過你的人如今對你不屑一顧,更甚是冷嘲熱諷。
記得一次在某網站,有一篇關於“李準基自暴同性戀”的文章,

如果真的是準飯,真的是陪著準一起成長起來的我們,會信這種可笑的東西嗎?

可是我卻看到了這樣一條留言,“哎呀,不會吧,我原來還挺喜歡他的呢!”
當時看得我心寒到差點落淚!
有些人,你們真的不配說喜歡李準基!哪怕帶上曾經2個字!
那種連基本了解都沒有,隨時都可以丟棄的感情,廉價得連一元錢的麵包都不如!
誰都知道,一個韓星想在韓娛圈站穩腳跟,是多麼的不容易。
何況,那時候每個記者都在迫不及待的告訴他,

“李準基,你只有臉蛋,你很快會被忘記的,你知道嗎,你個沒用的花瓶!”
所以,不要怪那個瘋狂工作的傢伙總讓我們心疼。
他只是想得到我們的信任,只是不想看到我們離開,

只是害怕有一天會剩下他一個人孤立無援。
他,只是,太沒有安全感。

【我會守住自己的最初志向,絕不動搖】
習慣性的常常會去翻看一些韓國藝人的日誌,有時看得心底都會抽痛,

儘管我不是他們的飯,可是我敬佩每一個依靠自己實力站上頂峰的人。
常聽到很多人對韓國藝人的鄙夷,在他們眼裡,韓星之所以成功,

是因為那所謂的整容術。然而,又有多少人會真正去關注那些孩子的成長?

有個朋友曾跟我打趣,她說,每一個韓星的成長史都可以寫成一部勵志小說,

我聞言卻不知該如何回應,看了太多,想的太多,可是,

語言仍是這個世界上最蒼白的東西,我無法去描述他們地獄般得生活。

也不敢去想像那些血淚堆積的夢想曾把多少孩子逼上絕路……
儘管因為藝人接連自殺事件,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發布了新的規定條款,

然而這種東西對於競爭激烈到外人無法想像的韓娛圈根本就是杯水車薪。
韓國藝人不論外表如何風光,私下裡也要對公司低頭,就像中國曾經的戲子,

毒打與忍耐都是必修課……
曾有在韓國的中國練習生表示,“老師打人很正常啊。”

“公司有規定睡眠時間,5小時左右,不過沒人會睡那麼久,

我一般只睡2~3個小時。”甚至到韓國那麼久都沒出去過,因為要練習,

“不練習就沒機會出道。”……太多不堪回首的記憶,最後卻都是一笑而過。
舞台上強顏歡笑,舞台後卻疲憊跌倒。
這就是韓國藝人的真實寫照,《一枝梅》裡鐵石葬禮那場戲,

大雨裡李準基面色慘白得嚇人,很多人看了嗤嗤贊嘆,

哇,韓國化妝術真棒!化妝術?呵呵,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那是他卸了妝後的臉色!
當你真的去了解那些幕後,你還會去質疑憑什麼韓國藝人可以那麼出色擁有高人氣嗎?

你還會奇怪為什麼李準基居然可以為了拍戲整整28天不睡,最後直接住院嗎?
他們的生活就是這樣,一面要面對公司的壓力,一面還要迫於Anti的責難,

最後還得在舞台上拼死拼活的賣力演出,否則可能連唯一可以依靠的飯都失去。
更甚者,是否有人想過韓國練習生沒有2、3年,有的甚至10年都出不了道,

那麼公司的錢從哪來?當然只有在已出道的藝人身上打算盤,

那麼,當初Monter的旗下,能賺錢的有誰?
那些曾指責準和公司打官司的人,你們有沒有想過他的生活,他的感受?
他是一個隱忍的人,可是並不代表他什麼都可以讓步!
準說過,他不喜歡別人逼他做他不喜歡的事,

他說他可能會像孩子一樣賭氣轉身就走。在韓娛圈想像他一樣去堅守著最初的志向不動搖,

這有多難?作為韓國的TOP Star卻從不依靠娛樂節目,

在韓娛圈還有誰能做到?為此他要背上多大的壓力,

那些指責他的人,你們有稍微為他想一想嗎?
這世上,沒有什麼可以不勞而獲,請不要因為“韓國”兩個字就對他一棒打死。
他不是什麼超人,他只是一個為了夢想,

為了和Fan的約定而拼上一切的普通人。寫了這麼多,

我還是想念叨一句,他真的是個很用心很努力的孩子,

雖然看上去很要強很活潑也很勇敢,但是其實到底還是個比誰都敏感的孩子,

希望大家都知道也記住那些過去,知道他的不容易,他不是神,不要太苛刻,

請多多給他加油,他會做得更好的。

【就算我不是最好的,至少也要在某一方面比別人優秀】
“美好”是安德烈-金對他的評價,這位國寶級得大師甚至曾高調稱讚李準基美如畫中人,

並表示李準基可以堪稱是“韓國誕生的最美麗、最花樣的少年。”
於是,很多人都一直因為他的臉,而誤以為他擁有和絕美容顏一樣纖細的性格。

但是事實卻恰恰相反。李準基是一個非常直接的人,果斷剛毅,最不喜歡拐彎抹角,

喜歡與不喜歡,都寫在臉上,他不喜歡偽裝,也不喜歡善於偽裝的人。

有一點點的大男子氣概,性格很急,沒什麼耐心,對工作有著超強的野心和勝負欲。
剛開始接觸他時,習慣了客套和潛規則的記者都會有些不適應,他太真實,

太主觀,從還是新人開始,他就不會按新人該有的說法千篇一律的作答,

他有他的想法,他會毫無保留的說出來,深刻直觀,但又懂得點到為止,

他有著不屬於他那個年齡的成熟,每每讓和他接觸過的人都深信這個男人必將更加出色。
見過他的人評價他說,“一種與生俱來的貴族氣質,一絲絲的張揚與霸氣使他讓人過目不忘。”

然而,韓娛圈並不是一個依靠人氣就可以存活的地方,要想立足,

就得拿出實力,面對層出不窮的新生代明星,於他而言,幾乎每場戰役都是自尊之戰。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人氣較量,他告訴我們他不在乎,但是我知道,他不是不在乎,

只是他更在乎的是女人們的健康。他無法忍受一直聽說妞們為了投票而熬夜到生病,

於是,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訴我們,他已經長大,他會照顧好自己。
可是,SDA那麼重要的獎項,我們怎麼可以輸?那是準付出了那麼多的一枝梅啊!
為了《一枝梅》他已經到了“在車裡打盹,靠點滴維生,身體狀況糟糕到無法活動的地步”,

為了《一枝梅》他整整28天沒睡,打點滴是家常便飯,為了《一枝梅》他“完全是行屍走肉,

癱軟的走進化妝室,還沒坐下來就倒下了”,為了《一枝梅》他就是住院,第二天也要強撐去片場……
為了自己的尊嚴和責任,他每天咬牙硬撐到底,“瘋狂的摸爬滾打”,舊傷好了就等新傷,

“一個武術動作做不好就會氣得睡不得”, “拍著拍著就倒下了”……
這樣的他,這麼會不在乎SDA對他的認可?
是的,他不是不在乎,只是他已經長大,他知道什麼對他而言更重要,獎以後還有很多,

可是丫頭們的身體狀況卻越來越差,這要他如何視而不見?
所以在其他明星把CY題目改成與求勝欲有關的標題,說著:“如果不得第一,我就不去(中國)了。”

的時候,有個傻瓜卻在央求我們不要熬夜,叮囑著,“在酷暑中勞累的你們,越是這個時候越要飲食健康!”
可是我們也在乎他的榮譽他的自尊啊!
然而,最後我們還是輸了,輸在我們傻,輸在我們不知道有些東西我們爭不了,

輸在我們OUT到不知道這世上還有刷票器這種東西,只知道傻傻的一票一票去投。
“像捍衛狗狼那樣捍衛一枝梅!”這句話卻終成了傷……
準啊,你會難過嗎?最後我們付出了一切努力,你卻還是沒有拿到你應得的東西。
直至今日,看著飯們的SDA後記,卻仍是每一篇都看得心酸流淚。
說到底,我不會去怨那些做了手腳的人,更不會去罵她們,不是我不在意,

也不是我有多聽準的話看淡一切,我想她們也只是太想幫她們的偶像拿到那個獎,

這種心情我能懂,但是,這種方式最終受傷的是準,是我們。
你們是否考慮過準飯的感受呢?你們知道為了那些投票,我們付出了多少嗎?

我們並不想去爭太多,只是想幫他拿到屬於他的東西,為什麼也這麼難?
我們的準呢?
你們又有誰去為他想?
你們知道他是怎樣的人嗎?為何我們要這樣守護他?義無反顧。
李準基,這個世界上最不像明星的Top Star,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把Fan稱為家族的人。
你能想像這樣一個明星嗎?
一個能夠為了Fans而和酒店幹上,而理由僅僅是“我必須從她們面前走過,她們在等我!”的明星。
一個明明知道被會詐騙還毅然抵台自掏腰包辦FM,而理由簡單到僅是,“我答應過她們。”的明星。
一個受傷手術了2個小時,縫了50針,卻還依然硬撐著去首演,因為他知道,“她們想要看到我。”的明星。
一個不顧混亂擁擠,而努力去揀飯的禮物,哪怕那僅僅是一封信的明星。
一個甚至會為了揀一罐飯給他的酸奶而不惜和經紀人吵架的的明星。
一個差點被強吻、手都被抓傷卻不敢把飯推開,只因擔心Fan會受傷的明星!
一個被擠得都快站不住,卻對飯大喊,“小心”的明星!
一個和Fan握手擁抱,Fan不鬆手,他就絕不放開的明星!
一個……
這樣的Top Star,你還能去哪裡找第二個?
所以,只要他還在,只要他不離開,我們就絕對不會先放手。

【我選擇我的職業,自由是代價,寂寞是難免的】
李準基,一個內心純淨澄澈的男孩,他的世界很小,他說除了演戲他一無所有,

包括自由。是的,因為他沒有燈紅酒綠,沒有笙歌糜爛,

或許他的世界和別的明星太不同,他的野心只限固在了演技。
那個世界杯期間偷偷跑出酒吧去看球賽卻引起混亂,最後只好黯然離開的男孩;

那個一點小事都可能被歪曲,最後只好把自己關在家裡躲起來,

卻因此差點患上抑鬱症的少年;那個期盼了好久夜市之旅,

最終卻因為Fans差點擠爆攤位,連入口都還沒進就只好被保安送回酒店的孩子……
他的青春或許比我們精彩,但也比我們艱難孤單的多。
“如果我會變臉術,如果我有一天的自由,真的好像瘋狂的跳舞,

瘋狂的玩,跑到酒吧裡像傻瓜一樣喝道酩酊大醉。

或許作為一個20歲的青年有機會偶爾出格一次,但是身為李準基則必須是完美與正直的化身。”
這就是他的無奈,作為李準基的無奈。
眾所週知,鎂光燈下的李準基是完美無缺的,

但是難道他無論走到哪裡都一定要紳士低調優雅到無可挑剔嗎?
這麼些年,他一直是完美的代名詞,因為他是李準基,所以他不能抱怨,

哪怕再辛苦;因為他是李準基,所以他不能放鬆,哪怕再疲憊;

那種有了眼淚不能流,有了痛苦不能說,有了委屈自己咽的日子,

他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過著,帶著一臉的笑容,一身的疲憊。
記得中國家族的誓言中有這麼一句話,“在他需要安靜時,請悄悄的離開他。”
看得我心弦一顫。
我一直覺得這個孩子內心真的很堅強,否則如何咽下這一路的雪雨風霜呢,

如何一路摸爬滾打到今天這個位置?他是一個就算傷得再重都可以咬牙爬起來往前衝的人,

是一個有資格獲得萬千寵愛的明星,我一直都相信,即使,他不是藝人,也依然會是個耀眼的男人。
我想我們終不會是他生命中的那個人,但又有什麼關係?
在遠處安靜的看著他的精彩,也是一種幸福。
一直記得這句話:愛JUN請服從,服從再服從 ,因為他的要求和目的少的讓人心疼。
我想我會記得的,他說不要離開他,他說他會害怕一個人。
所以如果你喜歡他,請不要讓他難過,不要傷害他,請抓著他的手不鬆開。
請記住我們的誓言,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希望你們記住李準基這個小傢伙太感謝你們】
2010.5.3,準走的很突然,也很匆忙。雖說09年初就說過可能會去服兵役,

想想那段時間大家仿佛都如同驚弓之鳥,不安與不舍並存。然而,轉眼過去一年,

準卻依然守在我們身邊,甚至還迎來了期盼已久的EPISODE.2,

聽著準微笑著唱《毫不吝嗇給予的樹》,是的,“如果你能變得幸福的話,我會一直為你守護在這裡。”
漸漸地,忘記了兵役的事,或者是在潛意識裡將這個事實無限期的延後了……
因為不想面對,也不想觸及。
以為只要這一瞬的微笑就是天長地久……
其實說來,準已經給了我們足夠的時間去適應的,只是,我仍然計較,

計較他最後的倒計時選擇自己默默忍受離別。
大家歡天喜地的等著世博的見面,結果最終卻盼來一聲抱歉。
等了那麼久,卻等到了你要離開的消息……
可是,看著送別會上他泛紅的雙眸,卻還是說不出半句責備,

你知道,他在記者區是怎麼說的嗎?他甚至放棄了更多的採訪時間,

更多的新聞曝光率,他央求記者不要採訪太久,

他要留下專門的時間給飯……
可是,在記者面前笑得再燦爛,面對飯的時候,

這個孩子,卻不及說話就紅了眼,最後努力喊出的那句“忠誠”,

喊得我忽然就落了淚……
我以為你會說,“你們不許忘了我!”
可是,你個笨蛋,說出口的卻是,“懇請大家要健康幸福!”
準啊,是因為你知道的對吧,知道我們不會離開的對吧!
我記得朋友聽聞我說準基論壇上有簽名承諾絕不兵變的帖子後,

反問我,“就算簽了名又如何呢?照樣可以反悔啊!”

我聞言愣了很久,半晌,笑了笑,淡淡的回答,

“是啊,是不會怎樣,對於一個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承諾的人,別人又能怎樣呢?”
我說,你問的問題我們都沒想過,因為 承諾只是一個心意,讓大家看到,並不是一個人在等準……
而是,我們都在這裡。
相信終有一天,她也會明白的,只要這個世界上曾有那個人出現過,

其他人都會變得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所以,當他李準基出現在我世界的那一刻起,就已經為那份愛貼上了“唯一”的標籤。
愛,會成為一種習慣,不論歲月如何滄海桑田……
罷了,一曲洛水離歌,終不帶過離人憂。下西風黃葉紛飛,

染寒煙衰草淒迷。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離愁訴與誰?相思只自知,

老天不管人憔悴,唯有 紫騮嘶入落花去,空斷腸。洛水離人傍,細語人不聞,陌上花開 ,香滿溢 , 空把淚痕濕。
準親們,希望大家都明白,當我們無法守在他身邊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記。
2012.2.16,我想你們懂得,不離不棄,不是寫寫而已,忠誠!

【後記】
最近隨著娛樂界的發展,越來越多人知道了準,並開始喜歡上他,這是好事,

也是我們所慶幸的,愛準不在乎時間的長短,只要是真心愛他,我們都歡迎。
但是,還是有太多親不知道他是如何走到今天的,這也許也是我寫文的初衷,

寫得很亂,沒有章法,可是也一直是盡了我最大的努力,

希望喜歡他的人都能知道這些,喜歡他,就請認認真真的愛下去,不要傷害他,也不要傷害我們家族。
請一直在一起,愛,永生不息。
尹洛琦
2011 / 07 /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OJUNKI 的頭像
    IOJUNKI

    魅惑王子~~이준기 ~李準基

    IOJU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