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兩周★130810★【劇評】如果遇見這樣的混混,請珍惜他
一篇觸動人心的劇評 分享給大家
轉自百度two weeks吧

偏偏有這樣一個混混
沒有走過傷天害理的事⋯⋯
替最萬惡的boss做過牢
還被同行看不起
在混混界,他算窩囊的
卻很珍惜自己的西裝
別人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他回答,一個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誰?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誰?
所以希望在偶遇自己的初戀的時候
讓她看到自己西裝筆挺的樣子
而不是窮困潦倒的樣子
是這樣吧
不看預告,只是看了第一集
你會覺得,他就是個壞人
賭博,混酒吧,還被老女人看上
心狠的讓初戀打掉肚子裡的孩子
在她最痛苦的時候,甩掉了她
他就是個垃圾
十惡不赦的混蛋
一個垃圾
最後卻讓我們感動了
因為什麼呢
因為見到了初戀
因為見到了女兒
親情的浪花拍醒了他
「這孩子,是從小沒有爸爸,就管誰都叫爸爸嗎」
他坐在公車上,透過窗戶,看到別的父親帶著孩子玩的幸福模樣
他這樣說道
他在想什麼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
我們都能看到他眼裡滿滿的自責
和希望像別人一樣與自己最親愛的兒女生活在一起的念頭
平凡,而又幸福

既然這樣
當初就不要拋棄仁慧
不要拋棄孩子就好了
沒有看過預告的人都會有這樣的疑惑

於是,事情回到了八年前
在美麗的海濱之城
源于他為了知道美人魚是人還是銅像
源于她為了像同伴證明她扮的美人魚很逼真
他因為純真而遇見了她
她因為純真而吸引了他
一切那麼自然

偏偏,卻有那麼些不盡人意的因素
比如什麼,比如他被威脅當替罪羊
他不在乎自己的結局
但對方卻觸動了他最纖細的那根神經
于他而言,別無選擇
仁慧會懷孕,也是他意料之外的事
一個將要成囚的男子
從不想成為那個他心愛的女子的累贅
他的狠心,只因愛
他的隱忍,也是為了愛

人們常說,懂得隱忍的男子
沒有弱點
若非要說的話
只有一個
且一級致命
那就是那個讓他隱忍的那個人

八年前,是那個讓他心動的女子
八年後,是那個讓他心痛的女兒
本來,他的神經已經麻木
但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又再一次喚醒了他的混混的皮囊下包裹著的人性

親愛的混混
痞痞的混混
當你的女兒因為你而有了生存的希望
但你卻有可能再一次收到牢獄之災的時候
全世界都在看你會怎麼做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身為男人的你
卻讓我聽到了快哭出來的聲音
當在監獄裡面臨著被殺的危機的時候
你有些麻木地說「說也也被殺,安靜著也要被殺」
聲音裡透露著絕望,更多的是憤怒
為什麼,沒有人聽你的解釋
為什麼,他們都選擇了不相信
只因你是混混,只因你之前有替罪的前科
就那麼十惡不赦
那麼得不到信任嗎

在警察局的你
因為女兒而心急如焚
因為百口莫辯而感到絕望
因為終於認識到自己被出賣而憤怒
你的解釋,你的否認,都成了辯解
所有人都當你是危險的殺人犯
當然,還有人當你是除不掉的眼中釘
當然,還有一個對你好的人,萬錫
只是,他什麼都不知道而已
我多想跳進電視去告訴你證據在那只美淑抵押給你的相機裡
告訴檢察官,指紋什麼都是偽造的
但我註定只能當一個旁觀的看客

人人都討厭的殺人犯
卻為了女兒給的玩具跟人起了爭執
女兒要你好好保管的東西
誰都不許碰
你說你又不是因為吸毒被抓的
看到這裡,好好笑
親,你搞沒搞清楚狀況啊
為了一個娃娃,跟即將定你殺人罪的人起爭執
旁人看來,是無理取鬧
但我,笑到眼淚落下來
泰山爸爸
女兒的東西,即使是一個娃娃也要守護住
更何況,是她寶貴的生命
不是嗎

說到這裡
我不得不佩服編劇的細節處理的能力
每一個細節都展現地剛剛好,不多不少
每一個情節都不能叫多餘
每一個鋪墊都讓人無法罵他廢柴
也是這樣,我對這部劇有信心
愛挑戰的二哥,又選了一個好角色
不論收視如何

我,我就是一個垃圾
垃圾一樣的出生,垃圾一樣活著
直到遇到那個孩子
送走仁慧後停止跳動的心臟
又重新開始跳動了
有多少人被這一段獨白感動到落淚
像垃圾一樣活著的你
是個混混的你
因為從來都不曾失去那一份屬於你的人性
即使你的人性被你暫時封閉
也不代表你不善良
作為混混,你不及格
作為父親,你並不差

泰山爸爸
大家都這樣叫你
因為你就是值得我們尊敬的父親
「我雖然過得渾渾噩噩,但是重要的日子還是記得住,沒必要提醒」
這個「沒必要」
你用行動在告訴我們
進監獄的那一刻,你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
而是手術怎麼辦
跟萬錫說他有可能會救兩條命
幻想秀珍就在他旁邊
告訴秀珍他一定會去
用生命在守護著約定

最後的大逃亡
並非他的本意
而是現實真的已經把他逼到了沒有光的角落裡
反正怎麼樣都是死
反正怎麼樣都要守護著秀珍
像垃圾一樣的自己結局如何都無所謂
泰山爸爸
在你心中,最重要的仍然是愛
所以最後的大逃亡
我們陪你

李准基演過很多痞子

一枝梅裡面明明知道真相卻用痞子的表像在眾人面前掩飾自己,暗地裡卻奮發努力成俠盜一枝梅的勇兒
狗狼裡面初為臥底後來失憶後又成為隱忍的臥底的讓人心疼的Key
到這裡身為混混卻向人們展示著他獨特的父愛的泰山爸爸
每一個痞子,都有一顆超出意料的善良的心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OJUNKI 的頭像
    IOJUNKI

    魅惑王子~~이준기 ~李準基

    IOJU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