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演员是值得尊敬的 ^^~~

 这样的演员是值得尊敬的  

 

 

这个夏天因为有你而更加美好!

來自twoweeks吧 " 哈默1314 "

这是我的第一个剧评,写的不好请多担待,总觉得像留下什么当做纪念,想来想去,还是动手写剧评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懒的千年潜水党的我居然想要写剧评了. two weeks啊,到底是什么样的魔力让我为你神魂颠倒,茶饭不思呢!又是何其幸运,让我在这个夏天与你相逢。好吧,在我的灵感大叔跑掉之前我还是赶紧码字吧

得知准基要出演two weeks这部剧之前已经喜欢上他四个月了吧。他的其他剧都看了,特别是狗狼已然是我心中的No.1,所以当我知道他新剧的消息时就毫不犹豫地决定要追剧了(楼楼是苦逼的海外党加高三党,还有一个杀千刀的敌人叫SAT)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追剧,但是第一次追准基的剧,所以心情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张泰山的初印象?我只能说剧透什么的让人又爱又恨,看过人设自然不会对第一集的张泰山有多大的厌恶,再加上还是李准基演的。屏幕前的我翘着二郎腿兴致勃勃的看着张泰山出老千,被人揭发,陪酒,被老女人睡,当然,白花花的膀子出现时我还是很合适宜的花痴了一把!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没有这种兴致了,眼睛完全离不开屏幕,不敢快进,琢磨每一句台词(因为有时候翻译的问题会让台词理解有所偏差)。two weeks真的是让我这种喜欢逻辑感的人觉得有快感又有挑战感。
很多有才的亲已经写过精彩的剧评了,我就分享几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情节吧!(估计不是几个,能写多少写多少吧!)

第一个自然是父女相见了。亲们讨论过为什么泰山会知道眼前的秀珍就是自己女儿。我是这么理解的,首先,父女之间肯定是有天性有心灵感应的。抖脚自然也是一个理由(我和我爸就特别喜欢抖脚,还经常被我妈批评,每次我就说要怪就怪老爸,我是遗传他的)。但我觉得最重要的两个理由,一是秀珍和妈妈肯定是长的像的,还记得镜头从下往上移,就像粑粑的视线,最后给了秀珍的脸一个特写,那一层应该没有多少个孩子,又知道是女儿,这一眼就让泰山有一半的把握了吧。最重要的是秀珍的那一声“阿爸”(话说楼主我很不要脸的模仿秀珍的语气试着说了一句“阿爸”,结果连自己也听不下去了。。。完全没感觉)。一个觉得是自己骨肉的孩子朝自己说了一句“阿爸”,当时的泰山应该没有时间去思考孩子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只是慌张的逃开了,但应该此时已经确定眼前的小天使是自己的女儿了吧!接下来当然就是感动一票人的托负丁丁和盖章约定了,我就不说了。

第二个是泰山一个人在家喝着酒,然后自嘲的说道“像我这样的人居然有一个女儿,可是她生病了。小姑娘,长得还真好看呢!”嘴角扬起的弧度,眼神中的自责和迷茫,伤心的眼泪,都让我的心被狠狠地揪了一把!准基的演技真的很强大,如果说第一集我还把泰山完全当做李准基来看的话,这一幕开始,我就渐渐分不清眼前流泪的男子是谁,而我究竟是在心疼谁了!

第三个是大大的虐点啊!埋沙!我真的以为镜头拍到会是一个全身是沙的人躺在一堆沙上咳嗽喘气,却毫无预料的被从沙子里挣扎爬出的泰山震惊了!其实吧,对于李演员的敬业也是有所耳闻的,但没有想到他能为戏奋不顾身到如此!好吧,那集看完也就是震惊而已,后面看到JG world里面的花絮才是被狠狠虐了一把。但我看着沙子渐渐包围他的身体,脖子,脸部,直到工作人员埋上最后一把沙,导演喊开始,一只手挣扎的从沙堆里伸出来,刨开沙子,抹去脸上的沙子,好像要把内脏咳出来一般的咳嗽,大大的喘气,我竟然也无法呼吸,就像什么东西堵在胸口,只能张开嘴,跟他一起喘气。我想这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了张泰山的艰辛和李准基的敬业,这样的人让我如何不爱。

锯手铐也是不得不提的(先再一次佩服一下李演员的亲自上阵)。手铐断掉后,泰山检查了一下双手,发现没有受伤。手铐解开的欣喜,逃亡到现在的后怕,委屈,艰辛就一下子涌上心头了吧!眼泪也止不住的落下来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理解了那一滴滴泪水中所包含的情感,只觉得像一块块石头压在心头,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觉,默默心疼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我想从这里开始,每当他哭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把他当成张泰山了,想要知道他的痛,理解他的苦,帮助他的无能为力充斥着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当然也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欢乐点,不得不佩服苏编能在这么揪心的剧情中毫不违和的插入轻松一点的剧情。看了一张叫“那些年我男神吃货的鸡”的照片(微博上看的,应该是这么写的),真的觉得不是一般的欢乐啊!搞得我现在每次吃白斩鸡是脑海中都会出现那张的图片,再看看眼前的鸡肉,幸福感十足。然后傲娇的泰山说:“别看我穷途末路的样子,女人多着是呢!我不会勉强不愿意的女人,从来没有过!”那气呼呼的小表情,好惹人爱啊!对啦对啦,你是没勉强过别人,只不过被大妈强要了嘛!理解理解!接着第五集中,本来被你那 “如果能在这里住下来到秀珍手术那天就好了” 简单的念头所感动,但一看到你抓着湿哒哒的尿布说“我不是杀人犯”时,又好想冲上去把你抱进怀里,这么好的男人,能接生,煮海带汤,洗尿布,照顾别人到无微不至的男人,别人不要我要!(此处私心泛滥,略激动)张泰山啊张泰山,你到底算什么能这么左右我的心情!

说道第五集,重头戏应该算是泰山在亲自迎接一个小生命到这个世界后,终于真正知道了秀珍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明白了仁惠八年来的艰辛,也更加清楚他作为一个父亲所要承担的责任。“原来,我的秀珍是这样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啊!仁惠啊,你这个傻丫头!”说出这句话时的张泰山是多么的自责,多么的内疚,多么的恨自己。八年前,即使自己有苦衷又如何,伤害又抛弃了仁惠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想要亲手杀死自己的女儿也是事实,作为父亲与丈夫八年的缺席带给仁惠母女的艰难时光又该如何补偿!这些萦绕在脑海中的念头才让他最终泪如雨下,痛彻心扉,也让我们这些旁观者沉溺在那片泪海中无法逃生。

这里特别提一下两周的MV吧!OST好听,MV更好看,完全神剪辑!本来我对粑粑中枪掉进河中是没有太深的感受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比较冷血吧!)。但是当看到《敲打我的心》的MV时却完完全全的被感动了。最后播放的是粑粑掉进河里,快要昏迷过去了,然后旁白配的是粑粑对麻麻说“即使我再怎么是垃圾,一辈子没有资格喊女儿,也一辈子没资格让她喊爸爸,可现在没有我的话会死,我难道会独自逃跑吗?”我无法描绘在MV里再次听到这句话的感觉,那是一位父亲内心深处的呐喊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女儿啊,就不能理解我,相信我一次吗?”然后MV最后,随着秀珍的一句“阿爸”,泰山奋力向前一抓,抓住了丁丁,也守住了与秀珍的约定!泰山啊,就算谁都不相信你,女儿也是站在你那边的,也只有你有资格让她叫一声“阿爸”。

第六集嘛,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有老李那白花花肉肉,和吐槽无力的绷带。好吧,我还是想起一些的,泰山握着剪刀,哭着说:“可是我不能再杀一次曾亲手杀过的孩子了!”在这里,是继接生之后再一次感受到泰山对于母女两的愧疚,配上淡淡的胡渣,松松垮垮的衣服,一个沧桑的,内疚的,无力的父亲形象就这样活生生的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试问有谁不为之动容!

七八两集应该算是这部剧的turning point。泰山从之前的逃跑只是为了为了给秀珍做手术,到想让秀珍活,自己也想要活!“像你这样也反抗也不敢的人我为什么要给你机会啊!”文boss虽然狠毒,但许多话倒也挺有道理的,至于听了之后要怎么理解实行就要看个人了!有人饱受生活的折磨后还能保持一颗善良的心,而有些人只会在歧路上越走越远,最后万劫不复。但不管怎样,要让自己不被生活欺压,就只能让自己强大起来,这是不变的定理。

泰山总算是要奋起反击了!文boss的话大概给了他很大的打击,但也激起他的斗志了!其实我们粑粑的头脑还是很好的,把媳妇也调教的很好,又听话又能像特工一样甩掉警察,还能不要命的拿牌子砸杀手,女汉子啊女汉子!当然泰山的身手也不是盖的,跳的了湖,跳的了公车,使得了飞腿(肥腿),还有一秒变李咏的特技!这样的人当什么混混啊,你兄弟李秀贤在国情局等你呢!

麻麻终于知道了八年前泰山的隐情,在楼道里哭得很伤心(河宣演的很不错,但是其他时候的哭戏真的要加强了)。但她问泰山八年前是不是没有抛弃她和秀珍泰山的回答让我惊讶又在意料之中。淡淡的一句“这世上没有迫不得已。”从“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遇到另一个人”时的期待,或许仁惠在知道自己的苦衷后还能回到我身边,到“这世上没有迫不得已”,泰山不再哀叹命运,而是勇于承担错误,面对挑战。这时的他,才真正算是一个值得依靠的男人了!

从泰山的回忆中得知他很渴望知道和爸爸相关的一切,而他却在无意中也让他的女儿变成一个不知道爸爸是谁的孩子。泰山在飞快地成长中,懂得了为自己争取,却也一直在体谅他人。懊恼八年间没有守护在仁惠和秀珍身边,领悟到仁惠分娩时的痛苦,恨自己让秀珍和自己一样度过了没有爸爸的童年。他正在渐渐地完善自己,补缺补漏,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叫张泰山的“完美”男人就要诞生了!

泰山和朴检联手上演着一出又一出的好戏,而泰山也无疑是这些场戏的编剧加导演。不难发现无论是与警察检察官的合作,还是与老大议员的对抗,泰山都已经占了上风!真是让人不得不感慨这个男人的惊人变化!当然,对手也不是盖的,一次次的逃脱,小心狡猾的性格让泰山吃了不少亏。不过没关系,对于已是王者的泰山,这只会让他越挫越勇!这里要说一下总有人说泰山能一次次的逃脱是主角光环。好吧,我承认,每个主角背后肯定是有庇护的,可那些反派就没有吗?别把黑道想得有多了不起,他们也是人,也有弱点,双方都竭尽全力的守护自己想要的,这战争自然会是一场持久战!

一直想总结一下山惠之间的爱情,但却不知从何说起。或许我还太年轻了,没有谈过恋爱,自然不懂得恋人之间的感觉,也更无法体会到分隔八年后重逢的心情。女孩子自然喜欢浪漫的情节,我看到八年前的种种回忆时,喜欢的不得了,但让我最无法忘怀的两个场景却不是回忆。一是仁惠被绑架时与泰山的视频对话。强忍着恐惧的仁惠让泰山去救秀珍,根据八年前的回忆给泰山发了信号。她在赌,赌泰山还记得他们之间的美好,赌这个她搭上整个青春去爱的男人会保她们母女平安!她没看错人,泰山不仅记得,也洞穿了文一石的意图,既救了仁惠,又保护了秀珍。第二个就是最后一集医院门前的拥抱,如同隔了一个世纪一般,仁惠的眼神像是要把泰山包含其中,走上前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他,而泰山虽然有些惊讶,但也轻轻地将她揽入怀中,仿佛回到了八年前,两人的世界中只有彼此,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啊!

对于结局的理解基本上也都被吧里的亲们说的差不多了!就像我曾在微博和贴吧里回复他人时说的一样,这个结局不是最美好的,却是最合理的。逃亡的十四天,泰山一心只是想救秀珍,没有时间理清八年来的一切,也没有时间来总结反省三十二年来的人生,更没有时间去计划将来的目标与道路。所以,仁惠说泰山需要时间(这里也能看出她是懂泰山的,两人是真爱啊!),她也需要,承佑也需要,因为两周,是不能解决所有事的。泰山在秀珍的恢复期里决定了要一个人离开去生活,寻找自我,成为一个可以让秀珍依靠的父亲。但我相信这不是长时间的离开,当他理清思绪,锻炼自己成为那样的人之后就一定会回到仁惠和秀珍的身边,也只有那样,他才能真正的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更何况,仁惠不是说了吗。当秀珍想爸爸的时候,泰山有义务和她见面,所以,就不要为这分离而难过了,相信泰山的选择吧!就如狗狼里的手表一样,当泰山找回他八年前停滞的时间时,属于他的幸福的年轮也会开始转动的。(PS:可能有亲说在仁惠和秀珍身边也能锻炼自己,为什么一定要离开?我想说,这是苏编写的剧本,肯定也是以她的人生阅历和个人想法为基准的,不可能符合每个人的想法,所以大家就不要在纠结了,不喜欢结局的话,就自己YY一个呗!反正我坚信粑粑会和仁惠秀珍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two weeks的话,我会选择成长。两周里,每一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成长。长大后就不喜欢那些完美的白马王子和一副圣母样的女主了,在我看来,人都是有缺点的,人都是会自私的,但也都是会成长的,喜欢成长过后每一个人,因为只有在磨难过后,那些不曾拥有的东西才会在他们身上一直闪闪发光下去。

张泰山的成长大家都有目共睹,我就不提了。个人很喜欢的是朴检的成长。有人说早期的朴检有点鲁莽,有些自私,但我觉得如果我的父亲和好姐妹发生那样的事,我一定就崩溃了,怎么可能还像她一样考上检察官,用八年的时间来完成一件事。所以或许老天爷也可怜她,所以让泰山来到了她的身边。我最喜欢的片段式朴检和麻麻在医院的时候,那时候的朴检还怪仁惠和泰山不告诉她相机的事,却在仁惠的回答中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是她太心急了,是她只考虑到了自己的立场,是她没有让泰山相信她的理由,在一刻她的成长是巨大的,从那之后,她开始为泰山考虑,帮助他洗清冤屈,守护秀珍,而泰山也开始信任她,最后两人合作抓到了两个boss。其实我们在生活之中经常埋怨这埋怨那,却没有想过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我经常这样,所以才会特别喜欢这个片段吧!(话说素研温柔起来眼神真的能融化一切了,暖暖的,演汉子像汉子,演妹子像妹子,演技完全赞!)

two weeks毋庸置疑是一个经典,也是我心目中TOP3的韩剧,编剧的心思缜密,以人性为出发点,以人性结尾,每一件事,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选择都事出有因,几乎没有bug.情节紧张,节奏紧凑,实属上品!而导演的功力也完全发挥了出来,加上演员们的倾情演绎铸就了如此珍贵的《two weeks》。(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后一集金先生是和外国人关在一起的,因为他是外籍的,连这一个细节都考虑到了,我不得不佩服)

two weeks就这样结束了,心里还是闷闷的,好像有一种失恋的感觉呢!用两个月来看一个两周的故事,快乐的,悲伤的,感动的我都已经珍藏在心底。不想说再见,只想说谢谢,谢谢每一个为了two weeks而付出过的人,谢谢two weeks所带给我们的感动,这个夏天因为有two weeks的陪伴而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OJUNKI 的頭像
    IOJUNKI

    魅惑王子~~이준기 ~李準基

    IOJU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